相信妳是幸福的 - 讀「記得出生前,神跟我說......」

By Lady R
這本書會引起我的興趣,是因為胎內記憶
因為今年3月早殤的女兒,我想要抓住任何一丁點可以多知道點她的資訊

在知道這本書之前,有個好朋友在我懷孕末期跟我分享他女兒的胎內記憶,那是我第一次對胎內記憶有比較多的興趣,在此之前雖聽過,卻未放在心上,或許是這事對之前的我來說很遙遠。還記得懷孕時有聽到人家說,小baby對孕婦肚中的胎兒能夠有所感知,甚至做出反應,那時見到路邊的小嬰孩時,我總是會留心觀察,看他們是否會對當時尚在我腹中的女兒做出什麼回應,不過那段期間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,不過我是真的有朋友跟我分享在懷孕時,路旁有小朋友會對當時他肚中的胎兒打招呼,我想,那當下的狀態與氛圍應該很sweet!

這本書的作者小堇,是一個一生下來就能與神以及宇宙間存友溝通的孩子,寫這本書時,他不過是國小5年級的學生,書中除了他自己撰寫的內容,還有責任編輯為她記錄下、與繪本作家的對話,書的內容除了胎內記憶,還有天上的事、以及神想透過她傳遞的訊息。由於我在結婚前,就已經花了十多年的時間接觸能量、薩滿、自然療法、及New Age的心靈成長等相關課程與資訊,書中看似輕描淡寫的談及氣場、脈輪、對自我的認知,和以前所學相當,但想到這些內容透過小朋友傳遞出來,對我來說,更增加了她話語的可信度,否則書中許多對我們看不見的存在的陳述,較難有一個是否該信的憑據。全書內容不多,慢慢看,也約莫1個小時就能看完,它能在日本熱銷20萬冊,我想,應該與它雖然文字內容不多,但總可能會有一兩句話打動你、或安慰到你有關。

這種書很容易被歸類到勵志類,博客來就將其歸在心理勵志中,但我覺得與我之前接觸到此類書的差異是,小堇強調活在世上重點在於感受到幸福,開心的過,在不違背社會倫常下,今生要如何活得開心,是自己要決定的事情,並多次強調靈魂會重生無數次,但今生只有一次,儘管知道自己此生的使命是重要的,但不執行使命也沒關係,因為如果被使命束縛,就無法過得開心。過得幸福、無悔,才是此生的課題。

上一段有看到我想強調的重點嗎? 如果沒有,現在再回去重看一次 (?)
在以往,若談及人生使命,大多數的書籍或課程都是激勵我們要去達成我們的人生使命,甚至在不知道人生使命是什麼之前,還有一大堆方法邀你去探究,對未積極向上過日子的人,社會甚至未有好的評價,但這本書的論點卻持不大一樣的意見,我想應該有不少人得到安慰吧! 有了個藉口......,好吧! 只有我得到安慰.....><

當然小堇也不是要大家逃避,因為她也說出 : 「人類來到世上就是為了學習經驗。.........只有經歷過好的經驗,會無法發掘出真正想做的事情。人類是需要考驗的。」、「人很容易被蒙蔽住雙眼。如果沒有經歷過考驗的話,會搞不清楚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,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目標」
,所以我想她所指的是,先歷練過考驗後,知道自己究竟是否真正想這麼選擇,然後,為自己做一個幸福的決定,繼續向前,或轉頭離去。

關於胎內記憶,其實佔本書的部分篇幅僅有部分,我想到我在女兒滿月時寫給她的信,或許冥冥之中是她牽引著我看到此書,了解到靈魂選擇來到這個世上、被選上當媽媽、以及還未出生和不會說話的寶寶是怎麼一回事,我想,女兒一定是開心走這麼一遭的,我期待天上仍有寶寶選中我,我願意以更多幸福的笑容來滋養他/她。


補充給想要知道嬰兒與胎內記憶的人,以下是摘要改寫,並非全文照刊
1.     靈魂降落到地球比較能夠增加經驗值,透過這樣的修行,還有機會可以成為神
2.     神和天使跟在天上的寶寶說,挑選媽媽的時候,要選一眼就認定是自己媽媽的人
3.     有的寶寶來到世上只是為了有個名字,因為靈魂是沒有名字的;有的寶寶是為了體驗流產,才來到地球上,因為這對那位媽媽來說是絕對重要的經驗,且寶寶回到天上時,都會表示儘管只有一瞬間看到地球,也覺得很開心
4.     寶寶可以透過肚皮看見外面,所以其實知道很多事情,還不會說話的寶寶會用手指指出想要的東西,只是周遭的人未必有察覺,他們聽得懂大人的話,但未必會照著做
5.     媽媽幸福的笑容會讓肚子裡面變成溫暖、橘色,肚子內寶寶就會充滿活力,是最好的藥方
6.     即使寶寶還無法前往媽媽身邊,還是會在天國為她加油

留言